海绵宝宝vs呆桃

生死一瞬(一)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程娘子这个选择倒是让本将军失望。原以为你和袁大人情比金坚,怎料到却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呢?真是让人唏嘘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将军又何必说这风凉话?情爱虽珍贵,可是命更珍贵。我吃了多年的苦,幸得父母垂爱,实在不舍。之前选择袁慎不过是因为他是寄情山水的才子,与世无争。如今他被卷入生死局,我又何必作陪呢?人本就是趋利而往,你又何必苛刻于我?”程少商作势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“程娘子倒是看得开,倒是本将军格局小了。”耶完说完便走到了袁慎面前,“袁大人,如今这形式你的上一个要求也就用不上了。看你此等可怜,这样吧,你死前还有什么要求,我尽量满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多谢将军美意,还请将军留我全尸,再将我埋于山水草木之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没问题!”转身又对王延姬讲,“楼夫人,将准备好的毒药拿上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随着话音落下,王延姬将毒酒送到袁慎面前,袁慎接过后,往程少商的方向看了一眼,便一饮而下。不出片刻,七窍流血,气绝而亡。

        耶完感叹了一下,走近,探了探袁慎的气息。随后又翻了翻身上的衣服,没有察觉到异常后,叫人将袁慎埋在后山。

      袁慎刚被人抬走,程少商便晕倒在凌不疑怀中。耶完便叫人将凌不疑和程少商二人送暗室。

暗室中:

      凌不疑观察周围没人看守之后,便小声叫起怀中的程少商,“程娘子,现在可以将计划告知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缓缓起身,坐到一旁。“王延姬已经被我们策反,手中的毒药是何氏旧部的魂断散。服用后七窍流血,并且呼吸暂停。不过只要在一时辰内饮下解药,便万事无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我在字里行间告诉善见,有山有水之处有人接应他,便是何氏旧部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叹到:“你二人竟生此默契,实在难得。不过你为何亲自涉险,依你的才智,你也可以顺利脱身?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同你在此里应外合,我在外面暂时布防好了。前面由黑甲卫守着,后山由府兵和何氏旧部守着,并且后山布下了陷阱。来之前我便拿着你给的地图找到了五公主,让她回京找援助,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很快也能赶到……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盯着身旁轻声细语但是十分镇静的女娘,内心十分触动,短短时间内竟然将外面安排的如此妥当,他真的越来越欣赏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程少商感受到旁边的目光,小声讲:“凌不疑,我还有心中还有一个疑虑,可否为我解答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想问我的身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霍翀之子霍无伤,从不是凌不疑。这些年我蛰伏在那贼人身边,就是想找机会替父报仇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故意受伤被抓到这里也是想找当年的证据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寻着消息被抓到这里,没想到被善见提前拿到了证据,他已经将证据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我们只需静待援兵来到即可,霍将军的大仇得报,你也可全身而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眉头紧皱,程少商似乎知道他想讲什么,“我知你从未想过全身而退。你想把凌益引来这里,然后亲自动手吗?可是,我和善见如今卷入其中,得知真相,也知你心中的万般苦楚,怎会让你孤立无援?你放心好了,一切都快结束了,你可以做回霍无伤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女娘正在为他描绘着未来,凌不疑第一次预想其他的结局,他可以看到仇人被斩于刀下,自己可以做回霍无伤。可是那么美好圆满的结局会属于满身血腥的人吗?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