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宝宝vs呆桃

番外

番外(一)

      “什么,凌将军抢婚成功了?新妇被带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凌将军,是霍将军,不过抢的谁家的新妇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不知道吗?是廷尉大人袁氏新妇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听起来廷尉的新妇是个奇人啊,是哪家女娘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程将军家的幺女程少商,据说是个大人物。不仅长相貌美清丽,而且被陛下任职将作少府,特许在宫外任职,只需按时呈上图纸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这么讲,程娘子真是人中龙凤啊,被两位大人争夺也是情理之中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而被讨论的当事人之一霍无伤就在这人群中,听各位乡亲在这里讨论各种荒谬的情节。照说他也挺冤的,被情敌邀请参加心上人的婚宴。结果两位主人公当众逃婚,驱马离去。现在的他一边要和皇上给二人告假,另一边还要被这些百姓编故事,故事中的他似乎是强拆鸳鸯的“恶霸”,突然又想起自己似乎曾经动过类似的念头,无奈地摇头笑了笑,就当是为当初的恶念赎罪吧!

皇宫大殿

       “臣霍无伤拜见陛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帝见到来人,气得从座中起身,“竖子你还记得来?怎么姓了霍就不认我这个义父了?这么多年白养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臣自知罪孽深重,深受陛下厚待才得以活命,不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文帝走下来揪住对方耳朵,“你不敢,你还有不敢的?你明知朕最惦记你,还这么长时间不来看我!”

       被揪住耳朵的霍无伤一动不动,低头看着有些佝偻的圣上,老了,脾气也更差了。想起了小时候调皮的自己,当时也是被揪着耳朵,记忆重合,其实这么多年他都有好好的被爱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呆子,是不是我把你弄疼了,给我看看!”文帝看着眼角湿润的霍无伤担心的问。左看看右看看,“这也没事啊,怎么变得这么娇气。娇气点也好,受了这么多伤得好好养养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无奈的摇了摇头,还比以前唠叨了。“对了,义父,我帮善见和少商向你告个假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叫我什么?”文帝十分激动,“阿狰你刚刚叫我义父?”

      “义父!义父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好,我的好儿子。你刚刚说什么?程少商二人不是已经告过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霍无伤才反应过来,他被骗了,这对夫妇真是一对狡猾的狐狸。为了骗他来皇宫真是“煞费苦心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对方迟迟未讲话,文帝眼睛转了转,琢磨了一下,“你要是喜欢那程家女娘,我再帮你争一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争了,我拥有的很多了,阿狰很知足。义父,我想吃母后做的糕点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带你去吃。这次回来多待几天,我们都想你得紧......”

番外(二)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两位主人公就在大婚当日,策马离开。

 白鹿山庄

      “来,善见,咱们师徒喝几杯!”皇甫仪提酒而来。两人便在亭中饮酒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子,你还记得两年前,你我二人也是在此亭饮酒,当时心中都是万般苦涩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记得啊,那次你喝了很多酒,还讲了很多废话。不过你如今也算是得偿所愿,不像为师一般抱憾终生。一子落慢,满盘皆输!”

        袁慎呢喃:“夫子,你说若是当时先求亲的是霍无伤,那么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?天若有道定不会让有情人分离!”

       许久未见的师徒二人喝了许久,也如同上次那般,皇甫仪喝的酩酊大醉,袁慎也感觉有些晕。本来想将夫子先送回,可是余光中看到程少商走近,便装出醉酒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“善见,你还好吗?”程少商轻轻扶起对方的头,脸色酡红,嘴里似乎呢喃着什么。这次怎么醉成这样。又看了看身旁的皇甫仪,轻声问:“夫子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碍无碍,为师可以自己回房。”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,“酒不醉人人自醉 哈哈哈,妙哉!”

       望着远去还算平稳的步伐,程少商轻轻坐了下来。低下头看着自己心上人的脸,感觉比之前英俊了许多。两年前对他的印象还是善于经营的狡猾之辈,而如今在缘分的安排下,却成为了她的夫君。她轻轻抬起手,描绘着对方的轮廓,从鼻到唇,看得愣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袁慎本来想装醉,可是小女娘的手在他脸上“为非作歹”,他突然起身轻轻的吻在了对方的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被突然的一吻定在原地,刚缓过神,对方竟追着吻了上来。不似往常的蜻蜓点水,多了几份痴缠,呼吸被夺走了。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偷偷攥紧了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吻过后,程少商的脸竟然比醉酒的袁慎的脸还要红上半分。见此情形,袁慎逗趣到:“娘子何时偷喝的酒?”说完又将对方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自知被调戏的程少商挣脱了怀抱,“谁是你娘子,你我可从未成婚?”

       袁慎拉过对方的手,笑道:“你我二人是圣上赐婚,三媒六聘,拜了天地和父母,怎能说不是夫妇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们礼未成就跑出来了,不算数不算数,我要退婚。退掉你这个欺负人的浪荡子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怎么恼了?娘子这是在提醒我入洞房吗?娘子亲一下就羞的很,可是却是想这些云雨之事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善见!”羞得程少商用拳捶打对方,却被对方拉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商,我年长你许多,本想过着同上一辈一样木偶般的生活,虚度一生。可是你的出现让我对书中神仙眷侣的生活有了期盼,费尽心思走到了你的面前。得上天眷顾才有了与你相伴一生的机会你知道是多大的幸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善见,我又何尝不是呢?无论我想做何事,都有你做我的后盾,即使是逃婚这种决定你也由着我的性子来。我上辈子定是做了很多好事这辈子才能遇到你,你的下辈子也定给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袁慎将程少商紧紧拥在怀里,“以后岁岁年年的美景良辰都与你一同度过。”

番外(三)

五年后

       程少商看着正在院中似乎在争吵的袁慎和霍无伤二人,感叹时间过得真快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年来,她和善见四处游历,见识了很多离奇的案件,惩治了很多犯人,还世间以平静。她把此间的所见所闻都记下来,写成了回忆录,道尽人间冷暖。

        霍无伤辞掉了大将军的头衔,在军中当起了教头,被军中人成为“黑罗刹”。阿飞和阿起一直陪在他身边,霍侯也醒了过来,与霍君华相守余生。

       楼垚和何昭君五年生了三子,十分恩爱,楼垚也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好官清官。

       次兄与萋萋共守边关,护一方国民。最近来信说已经生了一个大胖小子,不久就回京探望。

       程少商感叹大家都得到了专属自己的完美结局。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,如今已身怀六甲,袁慎十分担忧,便把朝中的事都带回家处理,她的事他都亲力亲为,不敢假手于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得知孩儿即将出生,霍无伤赶来要做孩子的义父,还要参与取名,便与袁慎吵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霍无伤,你起的名字太难听了,我的乖女儿为什么叫袁有花?你是故意的吧!”

      “袁有花多好听,一听就是貌美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的书都白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处二人还在争吵,程少商无奈的抚额,小声道:“善见,子晟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二人便赶紧跑过来,“夫人,怎么了?可是有哪里不适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碍无碍,只是觉得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,不敢相信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真的,不能再真,你不信我打一下子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霍无伤听到后反驳,“你怎么不打你自己?”

      “打我的话我的夫人会心疼,你没夫人没人疼你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小声争吵起来,程少商笑起来:“孩儿就叫袁无筝,愿世上无争斗,岁月平安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流逝,袁无筝已经五岁,长得十分水灵,看起来十分有书卷气。为什么是看起来呢?因为受到了程少商的“熏陶”。

      “婳婳,阿父不是讲过小女娘不要爬树吗?你看你弄得脏兮兮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阿父,阿母说不掏蜂窝的儿时是有遗憾的。你看,我比阿母厉害,我没被蜂咬到!”

       袁慎摸了摸自己被咬肿的脸十分无奈,“若不是阿父护着你,你就满脸包了。”这个女儿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本来想让她随心成长,结果变得十分顽皮。可是面对软软糯糯的女儿实在下不了手,谁叫她长得那么像自己的夫人呢?

       程少商开心的跑了过来,“婳婳,你快看看你义父给你送来了什么好东西?”一进书房看到袁慎的肿脸和女儿投来的求助眼神,转身便想离开,结果身后传来了声音“夫人,我的脸好痛!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人笑了起来,下人送来了药膏,母女二人一起帮袁慎擦药,“阿父痛不痛,婳婳吹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吹吹,夫人我也帮你吹吹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慎幸福地将二人拥入怀中,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......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