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宝宝vs呆桃

剑断缘未尽(一)

       “最后,李相夷在写完那封绝笔信时便已经离世,世上再无李相夷!”

  说书先生不禁发出一声叹息,席下的听众也是感叹万分,不过一位粗布麻衣的瞎眼男子却笑了笑,身旁的男子十分疑惑,问道:“这位兄弟,一代枭雄逝去,众人都是惋惜之情,你为何却是此种神情?”

       瞎眼男子并未回答,只是缓缓起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“主上,我们还要去探望芩婆吗?已经吃了一个月的闭门羹了!”

       笛飞声整理了一下衣襟,望向这一月都从未踏进的门,越发觉得那人便在门内。这次他要做最先找到他的那人,似是想到什么,转身对无颜说:“晚点儿再来拜访吧!”

       月色渐浓,笛飞声靠在树旁听着蝉鸣,抬头便被月光晃到眼睛,于是喃喃到:“今日的月色适合见面了吧!”一旁陪伴的无颜看到自家主上脸上流露出的欣喜之情,也忍不住开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收到李门主的绝笔信之后,主上萎靡了一阵,无论去到哪里都背着那截断掉的少师剑。他知道的,主上是这世上最舍不得李门主的人,所以他全力以赴去探询李门主的消息。 

     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们主仆二人在某地见到了刘如京,意外得知那日李相夷便是乘他的船离开,并将他送往了云居阁,于是他们便赶往了这里......

      “你还要看多久?”

      “那得看你还要装睡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和床边的人一同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没错,躺在床上那人便是已经消失于江湖月余的李相夷,而床边那人便是趁夜色深重偷偷进门探访的笛飞声。

      “许久未见,堂堂的江湖排行榜第一的笛飞声笛大侠,竟成了毛头小贼!”

       “许久未见,舌灿莲花的李莲花嘴还是那么贫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两人相视一笑,床上的人缓缓起身,笛飞声马上上前搀扶,而后静静地看向对方。    

  对方面色不似以前那般苍白,有了气色。他又探向了对方的手腕,体内虽没有了内力,但是脉象平稳,体内的毒好像已经排了出去,脸上不禁露出欣喜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碧茶之毒解了?如何解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日我以为我命不久矣,便写下了绝笔信。而后毒发,全身经脉逆行,我发动内力催动,不过体内的悲风白杨突然与我的内力发生反应,我呕血的厉害,奄奄一息。一旁的刘如京用着他仅剩内力,护我到了师母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七日后,我便醒了过来。师母告知我是悲风白杨与扬州慢护住了我最后的一丝气息,并解掉了我体内的碧茶之毒。”

       笛飞声听到后惊喜万分,“所以,是我的悲风白杨在关键关头护住了你?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无奈的点了点头,“所以你才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天下第一只是虚名罢了,我现在有更珍视的人了。”笛飞声低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李相夷十分疑惑,戏弄道:“角大美女都没能得到你的芳心,还有什么人能令你珍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.......”李相夷被这回答弄得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“李相夷,十年前我视你为此生唯一的对手,而十年后你是我唯一的挚友。”笛飞声一字一句的表达出了之前就想说给对方听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李相夷愣住,随后无奈一笑,“终究还是被你缠上了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